金油门

🦊🐺
多做有趣的事

高山原也 | 你是我杯茶03

#这是两个大龄男青年正在走向恋爱的故事

#主高山原也

#副持之以恒(本章节有独立篇幅,不喜可跳

#HE预定

#平行世界现实平淡向

#“我见过最亮的星河莫过于他的眼睛”

 

 

03.

 

 

高嘉朗有点慌。

他握着手机反反复复在办公室里踱步,转来转去的,晃得周震南直想吐,“舅你别晃了成吗?我感觉我快晕了噻。”

“你说我咋联系你们刘老师啊。”

高嘉朗松了松领带,长舒一口气坐在老板椅上,眼睛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手机,毫无灵魂地说道。

周震南坐在大大的办公桌上直翻白眼,“你有我们刘老师联系方式吗?”

“没有,昨天想要来着,忘了。”高嘉朗摇头,有些失落。

周震南从桌子上跳下来,“高嘉朗!昨天刘也老师还给你打电话了!”

高嘉朗恍然大悟,脸上的表情也多云转晴,周震南嘴巴被气撑的圆圆的,他气鼓鼓地说,“我昨天专门让刘老师给你打电话,你这个样子你是想气死谁。”话刚说完,周震南觉得不对,睁大了眼睛看向高嘉朗,“等等,你想通了。”

“想通了。”

高嘉朗抱着手臂,一副势在必行的样子,可谁也不知道的是,这位仿佛已经抱得美人归的男人昨天晚上几乎一宿没睡。

周震南说的对,喜欢就追,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似比登天还难的事情,人生苦短又精密,虽然命运早已安排好了一切,但高嘉朗却一直认为比起空留遗憾,倒不如及时行乐。

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高嘉朗对着外甥露出一排白牙,

“南南,你下次啥时候上课啊。”

 

再见到高嘉朗比刘也预想的要早了一些。

又是一个下雨的傍晚,高嘉朗早早地就坐在前台前边的一排小板凳上等着周震南了。

小孩们还在练舞,距离下课还有一会,刘也照常放了音乐让他们自由练习,自己则出来四处转转,顺便和在外面的家长聊聊天。

但今天不一样的是,等到刘也出来时,高嘉朗已经被学生的家长们几乎围了起来,成了比陆思恒还要受欢迎的存在。

而“失宠”的陆思恒,正捂着嘴在一边吃吃的笑。

“刘老师!”

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高嘉朗仿佛看到了救星,他眼巴巴地望着刘也,仿佛一只走丢了正在被别人揉着头的大型犬,好不可怜巴巴。刘也偷偷敛了笑意,抬起手道。

“高嘉朗,过来。”

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语调轻柔,甚至有几分刘也都察觉不到的温柔,高嘉朗眨眨眼睛,钻出人群几步来到刘也旁边,尖头皮鞋在地板上敲击出短促又欢快的乐章。

“刘老师,又见面了。”

一边的要下班回去的陆思恒在心里大大的翻了个白眼,这老套的开场白是怎么回事?

刘也冲他笑着点了点头,“你好啊。”说完慢慢踱步向教室走去,他步子放得很慢,还回头了几次,似是在等高嘉朗一般。

高嘉朗迈开长腿跟在刘也身后,有些局促不安,在心里打好的腹稿早被丢的九霄云外去了,虽说他顺着刘也的手机号趁机看了刘也的微博网易云等等一条龙社交软件,但等真到了刘也跟前儿,他还是不敢说话,仿佛那个昨天兴致勃勃看人微博反复打见面加微信的草稿人的不是他高嘉朗一样。

“那啥,刘老师,要不我加你个微信呗。”高嘉朗看着刘也头上竖起的呆毛,几次收回想把它按下去的冲动,刘也头发估计摸起来手感很好吧,高嘉朗抿抿嘴想到。

刘也正背着手看小孩们练舞,听到高嘉朗这么说有些错愕地回了头,“啥啊?”他声音软软糯糯的,尾音带了微微下降的意味,就连平常说话硬气的高嘉朗也不由自主地放柔了声调,

“我是说,我加你个微信吧。”

好在刘也也没问为什么,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有些长的卫衣袖子遮住了他的手,他向上抻了抻手臂,露出修长的手指来,灵活地划开手机,找出微信二维码。

“欸,欸,南总,南南。”

赵让借着擦汗的功夫叫住了喝水的周震南,“你看那是你小舅舅吗?这什么情况?”

握着水瓶的周震南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顿时有一种自己看的电视剧被掐头去尾了二十分钟的错觉,不过还好高嘉朗不是个语言上的巨人,多少还付诸了行动,他满意地点点头,咽下了水。

“那不是我小舅舅,我不认识。”

 

高嘉朗看着刘也的手几近愣神儿,他梦游般的扫了刘也的二维码,添加了那个头像他都一清二楚的微信号,想了想自己是不是该说些什么。刘也却想起什么似的,咦了一声。

“我那天还给你打了电话,怎么不直接加我?”那人比高嘉朗矮了几公分,正抬着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

高嘉朗登时有些面红耳热,嘴巴也要不利索起来,“那啥,我是觉得吧,加你微信不得告你一声儿啊。”

刘也舔了舔上嘴唇,“也是,那谢谢你告我了啊。”说完自己也笑了。

刘也一笑高嘉朗也跟着嘿嘿笑起来,他摸了摸后脖子,“不客气。”

“你也别叫我刘老师了,叫我刘也吧,总叫刘老师听起来怪客套的。”刘也说完,抬眼看着高嘉朗的神色,“也不知道咱俩谁大,我93年11月的。”

“我93年1月的,咱俩同岁。”

刘也噢了一声,“那我叫你朗哥?”

“别别别,”高嘉朗正了神色,急忙摆手,“你叫我名儿就行。”

“那成啊高嘉朗。”刘也重复了一遍高嘉朗的名字,神色有些调皮,活生生像只洋洋得意的小狐狸。

高嘉朗又一次按下了顺刘也头毛的冲动,咧开嘴露出一排白牙不好意思地笑了。

隔着玻璃目睹了一切的赵让摸索着下巴,这怎么看都是周震南他小舅舅啊。

 

 

今天刘也的班是最后下课的班级,夏之光打扫完其余的教室后反复确定陆思恒不在,才把自己的几件行李拿到了库房。

房东突然抬高了房租,而夏之光一时又拿不出那么多的钱来交房租。他叹了口气,只好先在工作室凑活几天,再另找房子吧。

他倒是不怕刘也发现,刘也发现了也最多只是点点头让他住在这,可陆思恒又不一样,他一定会拉着夏之光絮絮叨叨一晚上让夏之光早点回家别和家里闹矛盾外面社会凶险,虽说夏之光成年了但是感觉用夏之光还是像用童工之类的话。

夏之光抬起食指揉揉鼻尖,也不知道这个小个子一天到晚哪来的那么多精力讲话,再说了,要是矛盾能解决他回家,他还怎么遇见陆思恒。

正蹲在地上发着呆,却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夏之光闻声抬头,却是他此时最不希望来的人。

“夏之光,怎么回事?”陆思恒看起来真的生气了,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缝看着他。

夏之光不敢说话,也不知说什么,只低着头。

“好啊你,都学会装着下班再回来骗我了,你能不能对你自己的安全负点责?”依旧没有回应,陆思恒气不打一处来,仿佛一拳揍在了棉花上,“你就骗我吧,看我再理你的。”他转身气冲冲地出了库房,只留下昏暗的灯光和孤零零的夏之光。

夏之光又是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么久,别的没学会,倒是和大人们学会了叹气。

 

 

等到下课时,外面的雨已经和之前截然不同了,一时间电闪雷鸣,雷声大作。刘也领着一群小孩们出了教室,一个个确认了有人接才放心地让他们离开。

这次高嘉朗没急冲冲地走,他和周震南两个人坐在一边儿看着刘也忙前忙后。

“欸小高,你下次过来可一定得留手机号给我啊,我给你介绍女朋友。”不知道谁的妈妈兴致勃勃地冲高嘉朗挥着手,转眼又被儿子拉走了。高嘉朗有些懵,只好对着空气点了点头。

周震南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来,只好把手握成拳头在嘴巴前边轻轻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

除了周震南和高嘉朗,所有的学生都被刘也一一送去,刘也回过头看着两个“黑衣人”门神般的杵在那,走近问,“怎么还不回,没带伞吗?”

周震南急忙摇头,“刘老师,我舅说今天天气不好,给你送伞。”

刘也的目光顺着周震南的手指看去,高嘉朗手里正握着上次来接周震南时带的黑色大伞,还有一把透明的雨伞,拿着伞的人也跟着点了点头,外面的灯光昏暗,照在高嘉朗脸上有着忽明忽暗的影子,有些让人分辨不出他的表情来,他看向窗外,眉毛皱在一起,然后把雨伞递给刘也,看着刘也道:“外面天气不好,要不我送你吧,刘也。”

刘也瞪圆了眼睛,摆摆头,“没事,不用送我了,我一时半会儿走不了,况且我今天也开车了,就不用麻烦你们了。”他想了想,接过高嘉朗递来的雨伞,“不过谢谢,我倒是没拿伞。”声音小了一些,到底是在说谎,底气难免不足,他早上拿来的那把大伞还在自己办公室搁着呢。

话音刚落,一道闪电照亮了屋子,紧接着就是轰轰的雷声,刘也急忙把伞搁在一边儿墙根,两只手推了推高嘉朗和周震南,“这雨这么大,你们快回家吧。”高嘉朗似乎还想说什么,扭着身不想走,刘也站定轻轻跺了跺脚,“你们爷俩儿再不走,我就收不了摊,收不了摊,我也早回不了,你们看着办吧。”

高嘉朗急忙拉着周震南就要往外走,边走还边回头,“那成,刘也你路上小心啊,早点回去,完了告我一声。”

刘也嘴角不自觉地弯了起来,嗯了一声,站在原地就这么看着他们两个出了自己的视线,直到两人没影儿了,才转身回去。

 

刚走没两步,若有所思的高嘉朗就停了步子。

“怎么了?”周震南扭头看着高嘉朗皱成一团的眉毛还是没解开分毫。高嘉朗加快了步子,把周震南塞进了自己的地狱猫的副驾,顺便把钥匙丢给了他,“乖乖等着,我马上回来。”

说完身影就向着工作室奔去,他跑得极快,皮鞋才在水洼里溅出的水花砸在裤子上都不在意。

“刘也。”

高嘉朗跌跌撞撞跑到工作室时,刘也正在一间一间检查着教室,手还是藏在松松垮垮的卫衣里晃荡,小小一只。

显然小狐狸是被大灰狼这突如其来的到访吓了一跳,他回头惊讶地看着跑回来还有些气喘吁吁的高嘉朗,“嗯?你怎么回来了。”

高嘉朗喘匀了气儿,指着墙根上孤零零立着的透明雨伞,“那个,今天打雷,那个伞是透明的,你打伞的时候能看见闪电,我怕吓着你。”说罢晃了晃手里的黑色大伞,“你拿这个伞走。”

刘也愣了一会,转而轻笑了一声,“哪有那么娇气。”笑得眉眼弯弯。

高嘉朗承认,他没见过人冲他这么眉眼弯弯的笑,刘也这么一笑,仿佛宇宙银河里的全部星子,都尽数砸进了他的怀里。

也都一颗不剩的砸在了他的心上,一时间,高嘉朗的心里也雷声大作。

 

噗通,噗通。

 

 

评论(39)

热度(906)